日月潭景点

慈恩塔

慈恩塔 / Eva隨手拍

关于慈恩塔

建于民国六十年(西元1971年)四月,位于海拔954公尺的沙巴兰山(二龙山)上,是先总统蒋公为了感念母亲王太夫人而建。慈恩塔高约46公尺,当年建塔时,所有建材皆使用船运经过月潭,并再使用流笼运上沙巴兰山,过程非常艰辛。

慈恩塔的塔顶海拔高度一千公尺,从最高层往拉鲁岛方向望去,刚好与拉鲁岛、玄奘寺在同一轴线上,此线又被称为「幸福连线】,而该地形宛若是龙头伸入潭中取水,拉鲁岛位于取水处,玄奘寺位于龙头,慈恩塔则是龙之心脏部位,非常奇特。

慈恩塔步道

为台21甲县道通往慈恩塔的森林小径,步道由停车场沿石阶漫步而上,长约570公尺,在春末初夏的夜晚,流萤点点,是观星赏萤火虫的好地方。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邻近景点

伊达邵码头
月潭自行车道
玄光寺
玄奘寺
玄光码头
缆车站-水蛙头临湖步道
拉鲁岛
日月潭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