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景點

年梯步道

年梯步道 / Eva隨手拍

年梯步道是日月潭周遭的步道中極具人文特色的一條步道,又因其險峻的高度而被誇稱為「通天梯」,全長150公尺共366階。通天梯的名稱由來乃是因為以前尚未闢建環潭公路,信眾必須經由水路搭船抵達文武廟,再由文武廟下方的碼頭徒步拾階而上,因此有通天梯的稱號。沿著年梯步道拾階而上,366個階梯數,每一階代表一天,步道全線象徵著一年流逝的經歷,階梯石板上刻著日期以及在當天出生的各國名人!遊客們可以在階面上依照日期找出與自己同日出生的世界名人!同時,中國傳統意味濃厚的二十四節氣也穿插在步道中,表達出趣味、知性與教育的意涵。位於步道頂端的年梯祈福亭可飽覽整個日月潭風光。

步道主題:宗教廟宇
步道里程:150公尺(單程)
步行時間:約30分鐘(單程)

資料來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到日月潭旅遊網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遊資訊。
旅遊王編輯組

鄰近景點

文武廟
日月潭孔雀園
觔斗雲熱氣球園區
水沙連古道
朝霧碼頭
向山自行車道
大竹湖步道
水社親水步道
水社碼頭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