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点
>
大竹湖步道

日月潭景点

大竹湖步道

走在水蛙头步道即可见大竹湖景观 / Eva隨手拍

大竹湖步道

长度只有80公尺的大竹湖自然步道,就位于水蛙头步道旁,是日月潭边最短的步道。从公路下方的停车场旁进入,不远处便有一座观景台,观景台右侧往下即是深入潭畔的步道,在步道下方的潭面有一处滚滚作响的出水口,那是日月潭有名的特殊景点 ─ 日月涌泉。其实,那是武界引水道的出水口,日治时期,日人从仁爱乡武界部落凿通一条地底隧道直通日月潭,将浊水溪上游的水引进日月潭,以作为日月潭固定的水源。

大竹湖─水鸟湿地

由于长年沈砂堆积,逐渐淤浅而蔓生整片芦苇,是潭内鱼虾栖息繁殖的重要场所,也是鹭鸶、夜鹭、翠鸟的栖息地。到了候鸟迁移季节,更是雁鸭成群、蔚为奇观。另一奇观则为日月潭特有的四手吊网,早期日月潭内鱼虾成群,邵族人便使用这种鱼网,想吃鱼时,便将网往水里放,再捞起来时,里头已是满满的鱼虾。四手吊网与浮田皆是来到日月潭不可错放的特色之一。

步道主题:自然生态
步道里程:80公尺(单程)
步行时间:约15分钟(单程)

资料来源: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邻近景点

大竹湖水鸟保护区
水蛙头步道
水沙连古道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孔雀园
伊达邵亲水步道
救国团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
缆车站-水蛙头临湖步道
日月潭缆车
文武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