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点
>
向山自行车道

日月潭景点

向山自行车道

向山自行车道 / Proboss

向山自行车道位于水社坝与明潭出水口之间,全长大约三公里,包含400公尺的水上自行车道,沿途景色优美外,更可前往附近人文古迹拜访;其中最著名的要算是现今改为梅荷园的 蒋公驻卫宪兵岗哨要塞,其居高临下的地理位置,是观赏日月潭花火的最佳据点。靠近向山游客中心前的永结桥 、同心桥及婚纱广场也特别精心设计,弧型小桥搭配翠绿湖水还有洁白沙滩造景,景致浪漫迷人,吸引不少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也是向山自行车道中非常热门的景点。

日月潭环湖公路曾被美国生活旅游网站CNNGO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日月潭单车逍遥游也是民众慢游日月潭理想的选择。

自行车租借处:向山、德化社、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

延伸路线:月潭自行车道、头社自行车道、日月潭环湖自行车道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3号→国道6号→爱兰交流道下→省道台14线往埔里→埔里→省道台21 线→鱼池→日月潭

【大众运输】
1、国光客运(台北-日月潭)
2、台湾好行日月潭线(台中-高铁乌日站-水社游客中心)
3、南投客运(台中-埔里-日月潭)
4、仁友客运(台中-九族-日月潭)

邻近景点

水社亲水步道
水社码头
梅荷园
涵碧步道
日月潭环潭自行车道
朝雾码头
拉鲁岛
觔斗云热气球园区
玄光码头
玄光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