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点
>
向山游客中心

日月潭景点

向山游客中心

向山游客中心 / Eva隨手拍

向山游客中心简介

向山游客中心是日月潭国家风景区必游景点之一,由日本建筑师团纪彦规划设计,以拥抱日月潭为意象,由木纹清水模混拟土,加上拉预力工法,在日月潭畔打造一座两栋弯曲造型的建筑物,分为西侧的向山游客中心、东侧的日月潭国家公园管理处,屋顶斜坡、34公尺大跨距的半开放空间、靠日月潭测的无边缘水池、加入东方禅风的框景手法,建筑物本身流畅的线条、湖水绿、草坪青、蔚蓝的天空、清水模灰色简约等元素,随观赏者横卧俯侧等不同观赏视角,因日月潭晨昏晴雨、四季递嬗而有不同的景色及美感。

周边延伸的向山自行车道、日月潭环湖自行车道更是不可错过,单车漫游是贴近体验日月潭美景、周边景点最推荐的旅游方式,其中日月潭环湖公路曾被美国生活旅游网站CNNGO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到日月潭旅游不妨放慢脚步,来趟单车逍遥游!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营业时间:

09:00-17:00 (全年无休)

交通部观光局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049-2855668

服务设施:

设有展示室、多媒体简报室、景观区、咖啡厅、洗手间等。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驾车】
自台北南下:
国道3号→雾峰系统交流道(国道6号)→爱兰交流道下(接省道台14线往埔里) →埔里(接省道台21线) →鱼池→日月潭(沿环潭公路行驶即可抵达)

自台中出发:
台中→中投快速公路→中投交流道下接国道3南下→雾峰系统交流道(国道6号)→爱兰交流道下(接省道台14线往埔里)→埔里(接省道台21线)→鱼池→日月潭(沿环潭公路行驶即可抵达)

自高雄北上:
国道3号→由竹山交流道下→集集(接省道台3线转省道台16线)→水里(接省道台16线)→至日月潭 (接省道台21线)(过水社隧道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1.于台中高铁站或台中火车站搭乘〔台湾好行-日月潭线〕于水社游客中心下车后转乘〔水社-向山接驳车〕即可前往。
2.搭乘南投客运〔6668埔里-日月潭-头社〕、〔6671日月潭-水里-车埕〕、〔6801日月潭-溪头〕等线于向山行政中心下车即抵。

邻近景点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拉鲁岛
玄光码头
玄光寺
梅荷园
涵碧步道
水社码头
水社亲水步道
向山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