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点
>
伊达邵码头

日月潭景点

伊达邵码头

伊达邵码头 / Eva隨手拍

伊达邵码头─近日月潭缆车站

日月潭一共有四处码头,分别为水社码头、伊达邵码头、朝雾码头、玄光寺码头,其中伊达邵码头离日月潭缆车最近,距离仅900公尺,可开车至日月潭缆车站的停车场,然后再漫步伊达邵亲水步道至伊达邵码头。亦可从水社码头搭游湖船直达伊达邵码头。伊达邵属南投县鱼池乡日月村,旧称「德化社」,为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当年蒋介石常乘船到这里观赏邵族山地歌舞,后规划演进成为日月潭重要的邵族文化园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前后,邵族会在此举行盛大的丰年祭典。

伊达邵码头─逐鹿市集

由于伊达邵码头是搭乘游艇的重要据点,且为回复邵族传统水陆文化,故自2007年将码头旁原名「伊达邵商店街」的零星商家,集结成为占地约328坪的「逐鹿市集」,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艺品店、邵族风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农特产展售,让聚集到这里的旅游人潮,除了品尝邵族美味料理之外,还有著名的日月潭红茶、香菇茶叶蛋、山猪肉刈包、小米麻糬等,沿路吃到饱、逛得开心。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逐鹿市集商店街约为08:00至18:00,实际开放时间依各商家为主。

服务设施:

伊达邵游客中心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文化街127号
电话:(04)9285-0289

邻近景点

玄奘寺
缆车站-水蛙头临湖步道
日月潭缆车
伊达邵亲水步道
救国团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
慈恩塔
水蛙头步道
玄光寺
玄光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