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
>
日月潭景点
>
九族文化村

日月潭景点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 旅遊王攝影組

九族文化村简介

九族文化村位于南投县鱼池乡大林村,占地约有62公顷,紧临中外闻名的日月潭,让您自在地悠游日月潭风景区和其他景点;九族文化村园区整体规划十分多样化,并有表演剧、传统歌舞的活动表演,结合文化观光、游憩及教育的多元化旅游景点,九族文化村更以山地文化村为重要主题,还有最新颖的游乐设施让民众玩得不亦乐乎!

九族文化区-欧洲花园

九族文化区内规划相当多的园区主题,欧洲花园为代表之一,由水沙连宫廷花园和水沙连丽宫所组成,是国内第一座欧洲宫廷花园,采欧洲宫廷式的建筑,营造出典雅浪漫的氛围。『丽宫』为巴洛克式建筑,不仅建筑外观上美轮美奂,内部装潢更是富丽堂皇,这里提供中、西式餐饮,让游客能在此停下脚步;『罗马喷泉』呈现义大利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罗马式雕像加上喷泉景观令人目不睱给;『水沙连小火车』带领游客导览欧洲花园,是南投县境内第二大的铁路支线,而『水沙连花园』为人工修剪的花园,几何式的花圃更增添了花艺之美;此外还有白色小屋的『夏宫花园』、『巴洛克钟楼』以及新设『花园车站』等美丽景致。

九族文化村-欢乐世界

九族文化村的欢乐世界提供游客许多游乐设施,『阿拉丁广场』占地数千坪,室内拥有相当多的游乐设施供游客选择;『马雅探险』以台湾第一悬吊式云霄飞车,4.5G重力刺激您的肾上腺素和心跳;『UFO历险』是目前全台最大的自由落体设施总高度85公尺,可同时搭载40人,享受重力加速度的极速快感的同时,一揽园区美景;『金矿山历险』和『加勒比海探险』由基地面积3000坪以上,全新水上云霄飞车,展开探索冒险旅程;『未来世界』以星际银河为主题,架构出奇幻虚拟世界,向未知时空发进。
另外『威尼斯音乐马车』可搭载66个人,为豪华的双层旋转马车,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乐设施之一;『海盗船』是台湾唯一室内造景的海盗船,最高时速可高达45公里,惊险程度要您亲自来体验;『夏威夷巨浪』是以双臂不同轴的转动造成高速的落差旋转,还会有突如其来的浪花、水花;『太空山』是室内的云霄飞车,全长约450公尺,搭完全程只需要1分10多秒,时速为61公里,让您在黑暗中体验刺激感;『侏㑩纪探险』带领著民众进入史前恐龙时代,共计18个场景让您悠游,此外还有『热气球』、『单轨电车』、『皇家火车』、『老爷车』、和『嘉年华特区』。

九族文化村-九族文化馆、原住民部落区

九族文化村中的九族文化馆和原住民部落区皆以台湾的原住民作为主题,内含达悟、阿美、鲁凯、卑南、赛夏、排湾、布农、邹族、泰雅、邵族、葛玛兰、太鲁阁、撒奇莱雅、赛德克、卡那卡那、拉阿鲁哇等16族的风俗及村落介绍,以生活化的立体形态展列台湾山胞特有的建筑、手工艺,是台湾少数以原住民作为游乐园特色的园区。

九族文化村-空中缆车

九族文化村于2001年启用全台湾第一座专供观光游憩之用的「空中缆车」,是台湾第一座轻载量的空中缆车系统,由奥地利Doppelmayr公司制造,采银灰色亮丽的车厢流线设计,从园区的欢乐世界,向上延伸至观山楼,全程总长度1000公尺,缆车鸟瞰距地面高度40公尺,计有26-36个车厢数,一个车厢可以搭乘载8位游客,单程时间平均3分钟,从空中缆车上的全视野的角度鸟瞰九族文化村整个园区美景,更可从不同的视野发现九族的山林之美。

米其林旅游指南 二星推荐

2014年,九族文化村获得国际米其林绿色指南旅游网站2星推荐,网页上只推荐台湾42个景点,而九族是唯一获得2星级推荐的主题乐园。1星表示有趣、2星表示推荐、最高3星表示非常推荐。其中,一共给了九族文化村2颗星、九族投资兴建的日月潭缆车2颗星,加上从缆车上鸟瞰日月潭湖景的3颗星推荐,加起来一共有7颗星,实属难得。

春天赏樱盛会-九族樱花祭

九族文化村由2001年开始举行九族樱花祭迄今,为南投年度赏樱盛会,更于2013年取得日本樱花协会授权为日本海外「樱花名所优选之地」,为该协会首次认证的赏樱名所。园区内有超过五千株的重瓣绯寒樱,夜间搭配灯光与音乐搭配赏樱活动,营造出瑰丽的樱花秘境,2015年更新增500株花期较晚的富士樱,让赏花时间延长至3月中旬;且在3、4月有熏衣草花田,数十万株的西班牙熏衣草的紫色浪漫,搭配欧洲花园建筑造景,让九族的春天充满多彩芳香的花漾风情。
📝 到日月潭旅游网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unmoonlake/ 了解更多日月潭旅游资讯。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7:30
★ 农历除夕营业至15:00

服务设施:

洽询电话:049-2895361

费用简介:

1. 全票:个人850元、团体750元,适用于一般成人。
2. 学生票:个人750元、团体650元,适用国中、高中、大专学生凭证购票。
3. 儿童票:个人650元、团体550元,12岁以下(无法出示证明者以身高120公分以上未达150公分)国小学童。
4. 博幼票:个人420元,孕妇、65岁以上老人及领有身心障碍手册者、3岁以上未满6岁(无法出示证明者以身高100以上未满120公分)幼童适用。

※所有票券皆一票玩到底,除餐饮消费与部分标示收费项目外,游乐设施皆可免费搭乘。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火车至台中火车站,于站前转乘仁友客运即可到达九族文化村。
2、客运:搭乘国光客运往埔里方向之班车至埔里站,转搭南投客运或埔里小巴士即可到达九族文化村。

【抗塞车秘笈】
*主要路线-中港交流道→台74线(中彰公路)→台14线→台21线→乡67线→九族文化村。
*替代路线-王田交流道→台14线→台21线→乡67线→乡69线→乡67线→九族文化村。

邻近景点

大竹湖步道
大竹湖水鸟保护区
水沙连古道
水蛙头步道
日月潭孔雀园
救国团日月潭青年活动中心
文武庙
伊达邵亲水步道
年梯步道
日月潭缆车